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鞋測)))MERRELL MIX MASTER TUFF by 阿里

在朋友分享了MERRELL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errellTW?fref=ts)的活動後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送出試用了申請,
沒想到MERRELL真的寄了一雙MERRELL MIX MASTER TUFF來。
說實在的,MERRELL我已穿過二雙登山鞋,二雙運動涼鞋,一雙夾腳拖鞋。
對於MERRELL的印像,就是粗勇、耐穿、中等價位,CP值不錯等优點!
剛收到新鞋時有點驚訝!
這和我印像中的MERRELL有很大的出入,
有別登山鞋那種粗曠的外型,這雙設定為超輕量野跑鞋的造型相當斯文,
鞋面上層是透氣網布,鞋面下層為較厚實的防擦撞橡膠保護 。
鞋底是類似橡膠QQ的防滑材質,有粗橫向及圓型防滑造型兩種!


石階:土路:柏油路的比例大約是3:2:5

第一次穿MERRELL MIX MASTER TUFF上山時超級不習慣,
因為這雙鞋是我所有的跑鞋裡最輕的一雙。
所以在柏油路暖身跑時一不小心跑太快過了頭,以致於錯過了山徑的入口XD。

上石階時會很自然的前腳掌著地,這對我來說是很少見的下腳方式,
我邊踩著望不著盡頭的階梯邊想這個問題,以前我大部份是採用全腳掌著地的爬階方式,
重心會放在身体中間偏後,速度較慢,穩歩上升。
後來仔細研究這雙鞋的鞋底,原來是前平後平的設計(有些是前低後高)。
所以在上坡時為了把重心往前爬升,腳跟自然的提起。
小腿和阿基里斯肌腿會自然出力拉緊。
再加上鞋身輕量設計,所以在以前遇階梯必歩行的情況有所改變!
在第一條測試路線時二段主升段,故宮上莊頂路和過了公平橋竹林歩道連續階梯都讓我輕鬆不少。

狗殷勤古道沿著尾崙水圳而建,路線平坦
泥土和樹根交錯,時而寬時而窄
接近公平橋菁礐溪一代因水氣重而較顯溼滑
但在輕度越野的路況中,
MERRELL MIX MASTER TUFF都有不錯的防滑表現
 

相較於前段,過了清風亭之後的鵝尾山是比較原始的登山山徑
純泥土路線的野味,自清風亭起至鵝尾山三角點起伏不大,路徑彎彎曲曲,
跑起來一氣呵成讓我們捨不得停下來拍照。
MERRELL MIX MASTER TUFF急衝急停控制良好,
不拖泥帶水也不會有打滑的情況發生!

自平菁歩道下山有不少的石階,本來以為輕量化鞋款等於犧牲避震大底,
但從平菁街70巷巷一直下到明德樂園附近的五六段長陡下石階,
讓我對 MERRELL MIX MASTER TUFF的避震很有信心,


土路:石階大約7:3
這次從三峽茅埔路上山,由於夜間由土路上山,
更加考驗鞋子整体穩定度的能力,
黑夜中踩著樹根、石塊及不規則的高低落差。
除了考驗夜間辦識方向之外,更需要一定水準的腿部肌群來控制腳掌的穩定度。
由於MERRELL MIX MASTER TUFF屬輕度越野,
在踩點不明確之前速度需以歩行緩慢上登,以避免腳踝扭傷等運動傷害。
上至稜線路段後天色漸亮,而且路況變好,
有許多開闊的土路,可以慢慢提升野跑速度。
MERRELL MIX MASTER TUFF輕量及耐滑的特性,可以在這段路發揮淋漓盡至!

天亮後從長春園沿稜線衝回永安宮路上,
MERRELL MIX MASTER TUFF遊刃有餘!
 
 
 

有幾段路要特別注意,亂石堆和樹根多地方,踩點要選擇大面積的泥地或石塊。
因為MERRELL MIX MASTER TUFF輕量化的做法,鞋面四周雖有多一層橡膠保護,
但快速跑過亂石區時若鞋尖落點不對,仍會讓腳趾碰撞石塊。
需要利用野跑技巧來輔助!
 
 

下石階是我的強項,也是MERRELL MIX MASTER TUFF的強項!
硬中帶軟的MERRELL MIX MASTER TUFF大底,讓我視石階青苔於無物。
只要慎選踩點,穿上MERRELL MIX MASTER TUFF下石階攻無不克!



土路:石階大約 5:5
GPS:http://goo.gl/KWatlt

這是一條小而美的路線!
拾階小跑而上,要擔心的是你馬力而不用擔心的是鞋子的抓地力和重量!

有土必輾,MERRELL MIX MASTER TUFF制動力一級棒!
越野下坡如履平地!


MERRELL MIX MASTER TUFF帶你入草叢探險

穿上MERRELL MIX MASTER TUFF這裡也不用擔心坡陡路滑

有經驗的越野跑者,會避開青苔溼滑的石塊,偶而跑邊邊的草地以避免打滑。

進入原始林地便要小心被樹葉覆蓋的樹根和石塊。
在這種中度越野路況,MERRELL MIX MASTER TUFF下腳前可要先看清楚!

下石階路段MERRELL MIX MASTER TUFF就沒在怕了

開闊的碎石路也是MERRELL MIX MASTER TUFF的菜!
明確的路感回饋讓跑者不拖泥帶水!
 

總結:
就輕度越野的角度來講,MERRELL MIX MASTER TUFF是一雙進可攻退可守的鞋,
也是雙DOOR TO TRAIL設定的鞋款。
不但在柏油路具有鞋体輕量化的优勢,在泥地與石階歩道越野,雙腳都獲得足夠的保護 。
外觀上亮眼而不俗氣,簡單黃色線條勾勒出越野動感,
鞋面透氣的網布在悶熱的天氣有助保持雙腳的散熱。
軟硬適中的大底是喜愛往野外鑽叢林野孩子們的最大利器!
而最重要中價位的設定,必能引起廣大消費者的青睞!

0 意見:

張貼留言